逛个商场就把新冠疫苗打了
2021-07-14 09:50 来源: 濮阳市纪委监委网站

7月10日上午10点,在濮阳万达商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等候接种疫苗的市民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问询、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现场忙而不乱、秩序井然。

“增加这个接种点真是政府给群众办一件好事,我们平时都上班没时间,今天周末陪父母逛商场,正好让老人把疫苗也打了,真是太方便了。”正在排队的刘女士说到。

把新冠疫苗接种点搬进大型商场,还要从濮阳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访千企解难题”走访企业说起。7月8日,濮阳市纪委监委和开发区纪工委到万达商场走访时了解到,该企业职工和商户忙于生意,想接种疫苗又怕耽误生意,造成接种率不高的情况时,市纪委监委立即与市疾控中心进行了沟通研判,确定在万达商场设立临时接种点。开发区纪工委立即组织区卫生局、市第五人民医院、皇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万达商场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确定在万达商场一楼进口明显位置设立临时接种点,通过微信公众号、在商场设立宣传指示牌等积极开展宣传。7月10上午商场一开门就迎来了许多前来接种的市民,这也是开发区首个进驻大型商场的临时接种点。

万达商场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现场设置询问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异常反应处置区等五个区域,十余名医务人员在现场有序开展工作,为应对突发状况,还配备了专业的急救人员、监护仪和救护车全程保障,每天早上10点开始接种疫苗,每天可接种1500人次。

“在万达商场设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既解决了我们企业职工和商户接种疫苗不便的难题,同时夏季气温高,我们商场里有空调,场地又大,能够给市民提供一个舒适的接种环境,也给我们商场增加了客流,真是一件利国、利民,也有利我们商场的好事。”濮阳万达总经理李奎看着商场里熙熙攘攘的客户高兴地说。(曹军杰 晁永丹)

责任编辑: 田戈
随手拍来监督
  • 版权所有:濮阳市纪委监察委
  • 地址:濮阳市金堤路532号 电话:0393-6667111
  •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47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235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