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规范化建设让基层监督执纪更有效
2020-11-13 16:30 来源: 濮阳县纪委监委

“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以来,我们乡镇纪委的软硬环境等方面都都进行了改造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职责更清晰了,聚焦主业开展工作更顺了,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对基层干部的教育管理更加到位了......”11月12日,濮阳县庆祖镇纪委书记刘慧锋感慨的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提出的“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加强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部署要求,着力破解当前乡镇纪检监察力量薄弱、职责不清、业务程序不规范、工作机制不健全、履职能力不够等突出问题,今年以来,濮阳县纪委监委在深入调研、积极实践和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研究出台了《进一步加强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从阵地建设、工作职责、监督工作、信访工作、阳光公开、案件程序、协作联动、管理考核等8个方面,制定15项制度进行规范,着力推动乡镇纪检监察机构阵地标准化、履职精准化、运行程序化、管理制度化,切实打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最后一公里”。

“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有力推动了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有效解决了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三转”不到位的问题,推动了基层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濮阳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铁英表示。

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以来,濮阳县各乡镇纪委、派出监察办公室对行使公权力的8816名中层正职全部建立了廉政档案;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强化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累计开展党委“三重一大”决策事项105次,实施约谈107次,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41份;共受理信访举报165件次,查办案件131起;围绕脱贫攻坚、环境保护、节约耕地、疫情防控开展各项监督检查130余次,为党委政府推动中心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常军捧 程渝)

责任编辑: 马冲
随手拍来监督
  • 版权所有:濮阳市纪委监察委
  • 地址:濮阳市金堤路532号 电话:0393-6667111
  •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47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235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