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区:擦亮自我监督的“探照灯”
2020-03-25 15:30 来源: 华龙区纪委监委

“你村的三务公开栏公开的有些不及时,内容还是去年的,虽然中间收到疫情防控的影响,但是咱们更应该做好公开公示工作,让群众安心放心。”3月24日下午,大庆街道办事处纪工委书记郭社荣到申庄督导检查廉洁乡村工作开展情况时,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现场进行整改。这是华龙区纪委监委开展廉洁乡村巩固提升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巩固提升廉洁乡村建设成果,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华龙区各乡镇(办)纪(工)委、相关派驻纪检组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实施,扎实推动廉洁乡村建设巩固提升工作有序开展。做好村务监督工作培训员。各乡镇办及时召开培训会,及时传达学习了市、区廉洁乡村建设巩固提升会议精神,重点学习《关于巩固提升廉洁乡村建设水平的实施意见》和《华龙区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工作手册》等内容,帮助村监督委员会成员熟悉工作流程与工作内容,推动村内廉洁乡村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擦亮排查探照灯。各乡镇办纪(工)委书记带头到各行政村对廉洁乡村工作各项工作开展检查,重点查看会议记录是否规范、2020年民主决策事项清单制定、监督平台上传内容是否及时规范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进行整改。

“各乡镇(办)纪(工)委具体负责廉洁乡村建设工作,把每项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化,做到责任到人、时限到天。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政策措施,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真正把廉洁乡村巩固提升工作做细做实,为我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华龙区纪委监委 李惠娥 陈广俊)

责任编辑: 马冲
随手拍来监督
  • 版权所有:濮阳市纪委监察委
  • 地址:濮阳市金堤路532号 电话:0393-6667111
  •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47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235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