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7-08 16:45 来源: 濮阳市纪委监委网站

“请问是宣传部的同志吗?听村干部说你们在征集红色故事,我岳父是抗美援朝老兵,手头有一些这方面的资料,想给你们提供一下……”日前,台前县孙口镇郭庄村村民郭念勇主动给县纪委监委宣传部打电话提供红色“线索”。

群众能够积极主动提供红色素材,得益于台前县纪委监委大力挖掘、用好当地红色资源的有力措施。该县纪委监委将挖掘、传承本地英模人物的感人事迹及廉洁风范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

调动机关各部室纪检监察干部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的积极性、主动性,是该县纪委监委采取的有力措施之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该县纪委监委开设“周五红色故事”讲堂,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采取实地走访群众、查阅历史资料等方式,积极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及其背后的廉洁事迹,并以机关党支部为单位,每周五由两名同志讲述红色故事,以发生在身边的红色感人事迹,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增光添彩。截至目前,共发掘《英雄“送礼”》《白面馒头》等红廉故事8个,红色家书3封。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注重整合资源,凝聚合力。对于挖掘的红色资源,及时与县委宣传部、县文广局、县电视台等单位对接,通过创作剧本、制作视频等方式,多渠道宣传推介,为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提供有力支撑。截至目前,共拍摄《大河奔流》《凤台星火 红色摇篮—记台前县第一个党支部》等红色微视频7部,编印《千秋辉煌将军渡》《台前革命故事集》等红色书籍4部,营造了传承红色基因、感悟百年风华的浓厚氛围。(丁霞)

责任编辑: 田戈
随手拍来监督
  • 版权所有:濮阳市纪委监察委
  • 地址:濮阳市金堤路532号 电话:0393-6667111
  •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47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235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