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区:着力打造“廉洁乡村”
2020-11-12 16:35 来源: 华龙区纪委监委

“自廉洁乡村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我村建立了阳光账本,线上线下多途径公开公示,切实让群众行使知情权、监督权,赢得了群众对我们的信任。”濮阳市华龙区南里商监委会主任刘仁民在接受河南广播电台驻濮阳站记者采访时说道。

南里商村的变化,得益于华龙区纪委监委开展的“廉洁乡村”建设工程。以前群众对党务、村务、财务公开的关注度不够,只通过村务公开栏了解,途径较为单一,大家对村委会的工作常常会产生质疑和误会。华龙区纪委监委大力推行“互联网+监督”工作模式,将农村集体财务收支明细、资产台账和资源登记三类原始资料转换成群众易懂的形式装订成册,线上线下多途径的公开公示,还拓宽了信访举报渠道,切实让群众行使知情权、监督权。同时,还在院内设立了曝光墙,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警钟长鸣。这也是该区“廉洁乡村”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

“大力推进'廉洁乡村'建设,规范各项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有效促进了农村基层政治生态有效净化,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和谐。”该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侯富浩表示。(王志辉)

责任编辑: 马冲
随手拍来监督
  • 版权所有:濮阳市纪委监察委
  • 地址:濮阳市金堤路532号 电话:0393-6667111
  •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47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235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