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春节廉政恳谈会
2020-01-21 15:18 来源: 驻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纪检监察组

2020年春节将至,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1月20日下午,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春节廉政恳谈会,对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和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三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逐项对照检查,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坚决遏制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会上,张玉民书记还与局班子成员签订了廉洁提醒函。

会议强调,要时刻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节日期间的反腐倡廉工作尤其重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八项规定入手,从中央机关做起,紧盯节假日这一关键节点,频频出招、加压发力,全面从严治党的“螺丝”越拧越紧、“钉子”越钉越牢,反对“四风”的要求越来越严。全体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要保持高度自觉,严守纪律。要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自警、自省、自重,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树牢纪律规矩意识,牢记忠诚无条件、言行有界限、交往有分寸,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违规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行为,做到清廉过节。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职。局党组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警示教育和廉政提醒,强化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讲廉洁守底线,层层传导压力,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维护部门良好形象。要营造严的氛围,强化检查。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要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加强“四风”问题监督检查,早发现、早纠正,防微杜渐,持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不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驻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 马冲
随手拍来监督
  • 版权所有:濮阳市纪委监察委
  • 地址:濮阳市金堤路532号 电话:0393-6667111
  •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47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235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