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人战疫手记丨跨越千里的感谢信
2022-05-18 16:15 来源: 清风龙都

“每天的备考既紧张又充实,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关心和帮助,再次对你们表示感谢……”5月11日,一名在苏州就读的台前籍大学生通过手机微信给我发来一封感谢信。

我和同事看到这封来自千里之外的“信件”时,心底不禁涌起了一股暖流,连日来的奔波疲劳瞬间消失大半,脑海中不由得浮现出几天前的那个场景。

濮阳发生新一轮疫情后,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自5月6日至11日,台前县实施静态管理,并连续六天进行核酸检测。作为督导组的一员,我每天随队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等工作情况。

6日清晨5时,我和县委巡察办主任任德龙一行三人,迎着朝霞开启了新一天的督导工作。

在龙翔街道办玄桥村,我们认真查看完采样点设置、现场秩序维护、核酸样本转运等情况后,正准备上车离开,一名“大白”志愿者快步跑到我跟前,急切地问道:“您好,请问这两天能不能离县去苏州,需要什么手续,该和哪个部门联系,你们能不能帮忙问问?”

“现在正是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到苏州去干什么?”我脱口而出。

“我在苏州上大学,5月22日,学校‘专转本’考试,让8日前回校进行隔离备考。可现在全县静态管理,不让人员流动,我又不想放弃这次难得的机会……”话不等说完,“大白”竟着急地哽咽起来。

交谈之际,任德龙也走了过来,了解这一情况后,对我说:“疫情防控措施要落实,孩子的学业也不能耽误,尽快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一下,看这种问题怎么解决。”

“别太担心,咱们共同想办法,把你的姓名和电话给我,有结果及时告知你。”安抚好“大白”的情绪后,我们便驱车赶往下一个检查点。

车辆行驶期间,我们分别将这一情况反馈给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龙翔街道办主要负责同志。

经过一番沟通协调,我拨通了“大白”的电话:“华洋,问清楚了,你这种情况需要村里出具证明,然后给街道办报备一下,准备好核酸检测报告即可。街道办的同志还会联系你协助办理,今明两天你就能回到学校。”

“真的吗?太好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电话那端,华洋的声音再次哽咽起来。

第二天一早,华洋打来电话报平安,说他6日下午就顺利返回学校。我鼓励他好好备考,再有啥困难时及时联系。

拉回思绪,我一遍又一遍地读着感谢信,似乎有无穷的力量充满胸腔。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连续几天的“战斗”,让我深刻领悟到这句话的意义所在。连日来,我和同事每天奔跑在乡村一线,到疫情防控薄弱点和危险点现场督导、明察暗访,构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实屏障,这便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对初心和使命的最好诠释。(台前县委巡察办 宋祥冰)

责任编辑: 马晓南
随手拍来监督
  • 版权所有:濮阳市纪委监察委
  • 地址:濮阳市金堤路532号 电话:0393-6667111
  •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47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23551号-1